韩志冰官方网站
#
#

        适合10个月宝宝的形象玩具

        作者:核实中..2013-11-28 00:30:57 来源:网络

           这个月的宝宝一般都比较喜欢色彩鲜艳、形象生动逼真的玩具,特别是对各种小动物、娃娃、小汽车等能够发出响声的形象玩具更是爱不释手。在运用这些形象玩具让宝宝认识事物时,妈妈和爸爸要告诉宝宝每个形象玩具的名称,最好能模仿这些玩具的叫声,如一边模仿小狗的叫声“汪汪”,一边告诉宝宝这个玩具叫做“狗”,而且吐字要清晰、标准。

          同时,还可教宝宝分别认识这些玩具的相关组成部分,如小狗的眼睛、鼻子、嘴巴和耳朵;小汽车的轱辘等。此外,还可教宝宝给玩具娃娃喂饭、穿脱衣服,培养宝宝的生活自理能力。通过这些形象玩具,可使宝宝既看到形象,又听到模仿的声音,不仅能全面地认识周围事物,而且还增进了与妈妈和爸爸之间的语言交流能力,这些都有利于宝宝智力的开发。运用形象玩具训练宝宝认识外界事物的时候,一是要注意选用容易清洗、对宝宝身体无害的软硬塑料、橡胶或布等材料制作的玩具;二是要定期清洗这些玩具,最好定期消毒,保持玩具的清洁,以免宝宝被病菌感染。

      Processed in 0.147(s)   12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