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Flash: Chen Man

        作者:核实中..2021-02-26 23:16:16 来源:网络

            (1/7)Flash: Chen Man

            (2/7)《蕾哈娜的红》2015

            (3/7)《胡同的青春岁月》2009

            (4/7)《Jason先生和李小姐观看电影》2018

            (5/7)《视觉·金鱼精》2003

            (6/7)《祖国万岁》2009

            (7/7)《万小姐好好学习》2011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Flash: Chen Man
            展览时间:2021/03/28~2021/10/10
            展览地点:[湖南]-长沙市岳麓区潇湘南路387号-(谢子龙影像艺术馆)
            主办单位:谢子龙影像艺术馆
            参展艺术家:陈漫

          策展人:刘香成

          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将荣幸呈现《Flash: Chen Man》摄影展,展览邀请上海摄影艺术中心创始人、著名摄影家刘香成先生策划,精选了中国当代时尚摄影师和视觉艺术家陈漫从2003年至今创作的近80幅最具有代表性的作品。

          2003年,当时正在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摄影系念二年级学生的陈漫受邀为上海时尚杂志《Vision青年视觉》拍摄杂志封面。通过艺术性的处理手法,她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跃然纸上,她利用Photoshop把传统拍摄所捕捉的瞬间与幻想的元素结合,深深抓住了千禧一代青年文化对魅力、个性和活力的迷恋。陈漫的照片为杂志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吸引力,同时也让她成为了中国视觉创意的先锋代表。

          陈漫曾说:“我追求的不是某种风格,是准确,既精确又不浪费。”她敏锐地观察周遭的一切,精辟解读拍摄对象独有的特点,并不断打破自己。有一个时期,她舍弃了繁琐的置景,用简单的布光和背景创作出了许多作品,通过最简洁的方式表达出最有力的内容。她在纯粹的画面中袒露情感,提示大家在视觉表象的背后,感受彼此的精神联结,为她的创作过程赋予了更深的意义。

          经过了大量的尝试后,她找到了将中国历经千年的文化与自己视觉风格相结合的方式。自小在北京老城区的生活经历、中国哲学和中医对她的耳濡目染,最终让微妙传统的中国元素与梦幻酷派的年轻美学在她的画面中自然地融合。

          美国作家苏珊·桑塔格说:“所有的图片都渴望被人纪念——甚至永不遗忘。”展览回顾了陈漫的作品,策展人刘香成先生选择用纯粹直接的方式向公众介绍陈漫的摄影语言,他说:“摄影大师的展览是从最经典的作品开始,因为他们不只是耐看,也是因为这些作品在集体意识中存在独有的生命力,被视为不同时代的标志。”

          展览现场设置了杂志封面墙,为观众呈现了陈漫多种多样的工作任务以及她在不同时期丰富多变的视觉语言,同时也通过《陈漫的一天》等区域的设计,带领我们深入了解艺术家忙碌别致的日常。《Flash: Chen Man》摄影展将于2021年3月28日在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展出,此次展览是迄今为止陈漫在中国最大型的个人摄影展览。

      Processed in 0.090(s)   2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0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