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武小川:国与野

        作者:核实中..2021-06-03 18:01:34 来源:网络

            (1/6)武小川:国与野

            (2/6)《关中考:高陵塔》,武小川,摄影、宣纸喷绘,2013年

            (3/6)《关中考:临潼县新丰驿鸿门会址》,武小川,摄影、宣纸喷绘,2013年

            (4/6)《关中考:汉平帝康陵》,武小川,艺术微喷,2013年

            (5/6)《别有洞天》,武小川,水墨宣纸,2015年

            (6/6)《麦田》,武小川,装置创作手稿,2021年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武小川:国与野
            展览时间:2021/06/12~2021/07/25
            展览地点:[陕西]-西安市沣东新城沣河东路-(OCAT 西安馆)
            主办单位:OCAT 西安馆
            参展艺术家:武小川

          时间:10:00 - 17:30  提前30分钟停止入馆 周一闭馆(节假日另行通知)

          本次展览以日本学者足立喜六对陕西西部地区各类文物遗迹的调研报告《长安史迹研究》为基础,展现艺术家武小川如何从当代的角度,通过作品中的双重影像呈现遗迹在当时和当下的视觉对比。

          1906-1910年,足立喜六任职于陕西高等教育厅,期间对陕西西部地区历史遗迹进行了详细调研。他的调研报告包含大量照片,涵盖周、秦、汉、唐时期的寺庙、石刻、碑文等各类文物遗迹。1933年,他在《长安史迹研究》一书中发表了自己的研究成果。

          2013年,武小川以足立1个世纪前记载的地点为指导,开启了一个概念性项目。通过对原始照片的研究,项目组掌握了每一处「遗迹」的现在位置,以及足立拍摄时所处的具体位置。艺术家将一组原始照片放大后印在菲林片上,以此为滤镜重新拍摄每一个「遗迹」。

          在最终的照片中,部分物体随着时间发生倾斜,有些甚至沉入地下。但总体看来,经过了百年时间流逝与四十年改革开放,这片土地几乎没有大规模的发展或变化。这些复合图像同时展现了人类存在的脆弱和人类精神的蛮勇,亦反映了历史与当下的呼应。

      Processed in 0.162(s)   2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9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