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福禄寿喜·美好生活:中华吉祥文化特展

        作者:核实中..2021-06-08 08:59:08 来源:网络

            (1/2)清同治粉彩五福捧寿纹碗

            (2/2)唐鎏金芝鹿纹三足银盘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福禄寿喜·美好生活:中华吉祥文化特展
            展览时间:2021/06/22~2021/09/30
            展览地点:[浙江]-杭州市下城区西湖文化广场6号(近中北桥)-(浙江自然博物院)
            主办单位:浙江自然博物院
            参展艺术家:文物

          时间:9:00 - 17:00  提前1小时停止入馆 周一闭馆(遇节假日顺延)

          千百年来,福禄寿喜一直代表着中国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以「福禄寿喜」为代表的吉祥文化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是家风家训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

          本次展览以「福禄寿喜」为主题,展出作品近300件(套),包括羊、鹿、喜鹊、牡丹、鹤等动植物标本,耀州窑缠枝牡丹盘、唐鎏金芝鹿纹三足银盘、清同治粉彩五福捧寿纹碗等文物,让自然、历史、人文碰撞交融,解读吉祥文化的源流、传承和影响。

          展览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阐述中华吉祥文化的源起、发展与表达方式;第二部分以人生旅途为线索,通过在出生、求学、成家、立业、天命五个人生阶段收到的祝福,展现「福禄寿喜」的多样性;第三部分展示吉祥文化的当代新解和价值,以及在一带一路的传播,表达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热爱。

      Processed in 0.093(s)   2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5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