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华彩变奏,艺术共鸣 |百余位国内外艺术家共襄安仁双年展盛会

        作者:admin2021-10-08 17:25:42 来源:中国雕塑家网

          金秋十月当代艺术的华彩变奏,即将在安仁古镇澎湃共鸣,当艺术与文化耦合相联,再聚安仁,又一场年度艺术盛宴,拉开帷幕……

          相互滋养 碰撞激荡

          落地小镇的当代艺术双年展特色鲜明

          2021年10月15日,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华侨城西部投资有限公司(华侨城西部集团)与华侨城OCAT当代艺术馆群指导,成都安仁华侨城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西安曲江智造文化旅游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成都智造商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成都市大邑县人民政府与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支持的第三届安仁双年展焕新出发。

          安仁双年展作为国内唯一落地文化小镇的当代艺术展,在文化气候、思维方式等方面与中国文化城镇深度耦合,同时又以它自身的多元气息更新着小镇,艺术展与安仁相互滋养、碰撞激荡。

          【往届安仁双年展精彩瞬间】

          在秉承历届双年展品牌基底的同时,本届双年展以“变奏”为主题,首创剧场式展览空间,打破传统双年展的空间与展陈模式,而这种首创的双年展形式,也将是一场关于小镇生活哲学的思量实验场。多元丰富的作品集群,将实现当代艺术在小镇里的激荡碰撞,打造一个实验精神满怀、艺术价值独特、未来创意逼人的特色双年展,用艺术跨界组局,探讨小镇艺术生活的新玩法。

          【展览效果图】

          着力原创 着力思辨

          艺术家邀您共赴安仁盛宴

          2021年10月15日,第三届安仁双年展将于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大匠之门安仁文化中心开展。自第二届双年展至今的两年间,伴随着疫情的发生、经济产业的构变、艺术科技的衍变,这些都成为一种社会共担的新历练。本届双年展策展委员会以“变奏VARIATIONS”为主题,通过对自然、人文、科技等多方元素的关照,让本届双年展在艺术价值上更贴合当代发展的文化属性、在地乡愁和艺术灵性,并分别以“走向日常”“自然花园”“耦合共生”“在华国际”“新锐青年”为主题词,共鸣当代艺术之变奏。同时,本届双年展更为重视原创性和思辨性,多位艺术家以安仁为命题,创作更具在地性的原创艺术作品。强大的学术委员会也在学术价值研究上,深入开展工作。

          【四大版块一个特邀单元】

          内容丰富 创新突破

          安仁双年展首批艺术家名单亮相

          今年,由中国著名艺术评论家/策展人王林、赵力、夏可君、古原、Elsa Wang,共同担纲双年展主题展策展人,并组建成集文化、艺术、产业于一体的策展团队。来自海内外的300余件/组的多元艺术作品联合展出,形式包含雕塑、绘画、摄影、刺绣、综合材料、空间装置、电子装置、3D打印、数字交互等。其中,“在华国际”板块,邀请了来自德国、英国、荷兰、瑞士的六位国际知名艺术家,以丰富多元的媒材、风格、形式,呈现了跨地域、跨文化的精神世界。

          第三届安仁双年展艺术家名单亮相

          (按姓氏首字母排列 )

          走向日常

          常徐功∕戴耘∕邓筱∕何跃∕贺兴友∕李浏洋∕李孝萱∕师进滇∕施勇∕史金淞∕谭勋∕唐勇∕王艺∕张江舟∕张金平∕张翔∕张增增

          自然花园

          陈九∕邓国源∕丁乙∕范勃∕范炳南∕古原∕金锋∕井士剑∕李磊∕孟禄丁∕米丘∕曲丰国∕隋建国∕谭平∕汤志义∕王非∕王开方∕王绍强∕薛松∕杨冬白∕杨述∕赵旭

          耦合共生

          邓婷∕“公馆新生”线上驻地艺术家团体∕怪悟∕康靖∕刘大珩∕邱宇∕苏永健∕王之纲∕徐睿∕许毅博∕曾晨

          在华国际

          Tim Freiwald 提姆·弗莱瓦德(德国)∕Caro Jost 卡萝・杰斯特(德国)∕Hans Kotter 汉斯·卡特(德国)∕Marck 马克(瑞士)∕Reinoud Oudshoorn 雷诺・奥德霍恩(荷兰)∕Nick Veasey 尼克·维西(英国)

          新锐青年

          蔡一休∕曹雨∕车映霖∕陈牧甜∕陈晓东(特邀)∕陈昱辰∕程靖∕褚秉超∕邓仁兴∕董文通∕樊星∕范婧∕方士标∕冯玮∕葛宇路∕耕田∕耿雪∕顾佳∕郭嘉∕韩飞∕何春怡∕何玲∕何斯∕洪丹∕胡佳艺∕黄方启∕金今今∕雷蕾∕冷月新∕李帆∕李建树∕李琳琳∕李梦蝶∕李勇∕李耀杰∕梁莹林∕林惠兴∕凌海鹏∕凌慧∕刘正勇∕罗京∕罗威∕罗旋∕马丙∕莫芷∕宁佳伟∕牛盾∕庞海龙∕乔小刀(特邀)∕乔相伟∕邱卿云∕任子凝∕宋兮∕孙宇∕唐音∕童文敏∕王培永∕王韦∕王文聃∕王艺伟∕王玉华∕王远星∕汪紫菱∕魏阳阳∕吴代杰(特邀)∕吴谦∕谢正赛∕徐洪雁∕徐若昕∕徐子薇∕严一棚∕杨梓靖∕易知∕尹代波∕应晶晶∕幼黎∕于凯东∕余慧∕曾凡杜聪∕曾曦∕张宝天∕张超凡∕张秋媚∕张钊瀛∕郑宏昌∕郑新皓∕周超伟∕周徳忠∕周巍∕周雯静∕周杨∕朱佩鸿∕邹雅琦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9(s)   1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6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