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第三届“江苏省文艺大奖·摄影奖”颁奖仪式暨获奖者作品展开幕

        作者:admin2021-04-23 07:41:58 来源:网络

          4月22日,第三届“江苏省文艺大奖·摄影奖”颁奖仪式暨获奖者作品展开幕式在省文联艺术剧场举行。省政协原副主席李仁,省文联主席章剑华,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水家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原一级巡视员于洪军,中国摄协副主席、南京传媒学院摄影学院院长陈小波,省摄协主席许益民出席开幕式并共同为展览揭幕。

          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何超、黄俊,省文联二级巡视员王建,省文联顾问徐昕,省摄协名誉主席沈遥,省摄协顾问李培林,省摄协副主席徐澎、王京、孙忠民、肖勇、屠国啸、汤天明,省摄协副主席、秘书长徐健,以及省文联各部门、协会、单位的负责同志,来自全省的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参加开幕式。颁奖仪式上,章剑华、水家跃、顾万峰、于洪军、何超、黄俊、王建、徐昕、沈遥、许益民为获奖者颁奖。

          黄俊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江苏省文艺大奖·摄影奖”作为江苏摄影领域最高个人成就奖,目的就是用以嘉奖在摄影创作和理论研究上取得突出成就的摄影艺术家,为发现优秀摄影人才、推出精品力作提供良好平台。本届摄影奖评选出的25位获奖者,是江苏摄影人的优秀代表,他们不畏艰辛,用镜头讲述“抗疫”斗争中白衣卫士笃定逆行的感人故事,用色彩还原脱贫地区乡村巨变的时代画卷,用快门定格90后战士抗洪抢险勇往直前的拼搏身影,用光影见证人民群众追求幸福生活的美好瞬间,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时代丰盈的血肉、真实的情感,传递真善美和向上向善的价值观,体现了创作者深沉的家国情怀、深厚的人民情怀和纯粹的艺术情怀。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希望全省的摄影工作者都能够以他们为榜样,满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热爱,在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征程中,自觉肩负使命、积极作为、走在前列,为时代存照、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为推动新时代江苏摄影事业繁荣兴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摄协副主席、南京传媒学院摄影学院院长陈小波在致辞中对获奖者表示祝贺,并对本次展览作品的质量及展陈方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江苏摄影未来寄予着美好期待。许益民介绍了本届“江苏省文艺大奖·摄影奖”的申报及评选情况。商业类奖项获得者、新摄影群体代表、青年摄影家张雨驰代表获奖者发言。

          本届“江苏省文艺大奖·摄影奖”于2020年6月拉开帷幕,得到了全省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的踊跃支持,共收到100位作者来稿,申报人数再创新高。经过省内外专家评委严格、规范、公平、公正的初评和终评,最终评选出摄影奖获奖者15名,提名奖获奖者10名。

          一直以来,“江苏省文艺大奖·摄影奖”的评选和颁奖都备受全省摄影界的关注,沉甸甸的奖杯汇集着摄影人多年的心血与梦想。在今年的颁奖环节,专门制作了简短的视频,展示获奖摄影师的个人简介及其作品介绍,并结合每一位获奖者的创作,为他们量身打造题写了颁奖词。

          本次展览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1号厅展出,展期将持续至5月4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090(s)   19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