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国家非遗”平阳木版年画原刻版首次亮相龙城太原

        作者:admin2021-07-29 08:16:54 来源:网络

          2021年7月26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平阳木版年画原刻版在太原晋宝斋惊艳亮相,集中展出300余件平阳木版年画原刻版。

          此次活动由霍州市和上海美术学院版画系联合主办,共同感受“世界版画精髓”之魅力。木版年画是中国民间在年节之际用于迎新接福的一种普及性传统艺术样式,它传达了广大民众的生活理想,反映出社会生活和民间文化的诸多特性,成为中国民间美术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山西自古有“天下门神出霍州”之说。据史料记载,当年从霍州一路南下,到曲沃、新绛、稷山等地,有大小年画作坊百余户,开创了平阳木版年画的辉煌。

          据悉,展出截止时间为8月2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090(s)   1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9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