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黄河文化主题美术作品展在京举办

        作者:尹德容2021-10-18 08:33:43 来源:中国艺术报

          10月15日至30日,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长河大道——黄河文化主题美术作品展”在北京中国国家画院举办。展览聚焦黄河文化主题,汇集近年来国家组织创作的黄河主题美术作品及中国美术馆、黄河博物馆等相关机构收藏的经典美术作品近180件。展览分为“大河铸魂”“岁岁安澜”“文脉千秋”“家园欢歌”4个篇章,以《天下安澜——小浪底》《建设中的刘家峡水电站》《沿黄九市》《黄昏中的黄河三角洲》等作品生动展现融生命之河、人文之河、发展之河、自然之河于一体的中华民族母亲河的万千气象,展现新时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壮阔道路。

          中国美协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高阳,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副司长何亚文在开幕式上致辞。冯远、杨力舟、曹春生等著名美术家代表及中国美协、黄河流域9省区文化和旅游厅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国家画院院长卢禹舜主持。

          据悉,自2019年起,文化和旅游部组织黄河流域9省区文化和旅游厅,以及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国家画院等单位,共同启动黄河文化主题美术创作工作。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052(s)   1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3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