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近代美术教育先驱贺良朴诞辰160周年特展开幕

        作者:武一力 路舒程2021-10-19 10:2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展览现场  武一力 摄

          “驱遣烟云到笔端——近代美术教育先驱贺良朴诞辰160周年特展”18日下午在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

          湖北美术学院院长许奋介绍,贺良朴生于1861年,湖北蒲圻人,以突出的山水画和中国画教育成就,成为近代美术史上的重要人物之一。他的书画艺术蜚声中外,多件作品被英国、日本、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的博物馆珍藏。

          据介绍,本次展览筹备了3年之久,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通过梳理贺良朴艺术年谱,收集散落、深藏于民间的书画、诗词作品,展出了60余件贺良朴原作精品和60余件珍贵文献史料。

          许奋表示,此次展览将是贺良朴个人学术成就第一次大规模的全面展示与集中研究,尽可能完整回顾其在绘画、书法、诗词、剧作以及艺术教育等各方面的成就,同时也是一次“推行美育”的践行。

          贺良朴的曾孙女贺怡兰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让这些珍贵的文物‘活起来’,缅怀先贤,激励后学,带动文化发展。”

          据悉,本次展览是2021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入选项目之一,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咸宁市人民政府、湖北美术学院共同主办。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10(s)   1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3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