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世界绘本插画特展在辽宁省图书馆开展

        作者:韩宏2022-07-02 08:4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辽宁省图书馆举办“灵感之旅——世界绘本插画特展”。 刘士莹 摄

          7月1日,辽宁省图书馆举办“灵感之旅——世界绘本插画特展”,展出多名国际知名插画师绘制的精美插画及珍贵手稿。

          绘本,是传达思想、交流情感的重要载体,因其丰富的色彩、精美的画面深受人们的喜爱。本次展览由辽宁省文化演艺集团(辽宁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办,辽宁省图书馆(辽宁省古籍保护中心)承办,意在通过展览让人们更好地了解绘本以及创作绘本背后的故事,鼓励人们永远不要失去好奇心,参与探索。

          本次展览展出百余幅经典绘本的精美插画作品,以及绘本的创作故事。据辽宁省图书馆(辽宁省古籍保护中心)阅读推广服务中心主任王方圆介绍,从记录灵感的随笔,到草稿的绘制;从单色的绘画练习,到多种技法的尝试,该展览向观众展示了成就一本优秀绘本的全过程。

          其中,《我想要月亮》这一作品吸引了很多读者观看。据介绍,该作品是一本由几何形状构成的无字书。该书以重复的对话框形式,在不同的页面改变角色交互,直到故事结束。该作品的作者使用传统的绘画和素描,用水粉绘画背景,用墨水勾线和水彩书写字符,并将白色空白形状作为对话框。

          王方圆表示,大部分读者见到的都是绘本插画的成稿,对于艺术家的绘制过程了解不多,把创作通过展品和影片的形式记录和展现出来,可以更全面介绍绘本背后的故事,让人们了解到如何捕捉日常的灵感和锻炼绘画技巧的方式。

          据了解,辽宁省图书馆特为本次特展采购500余册全新绘本,陈列在微光阅读区供小读者阅读。该区域用台灯的灯光和复古地贴营造静谧、温馨的氛围,为读者提供睡前故事一般的阅读体验。还通过“以艺术之名”“装置艺术”“制作绘本”等活动方式让人们参与互动。

          王方圆说,通过举办此次展览,希望每一位读者在绘本阅读中重拾惊奇和喜悦,每一位观者在艺术的漫步中发现生活的诗意与美好。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069(s)   1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5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