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在象牙塔里的公主

        作者:核实中..2013-09-04 18:15:58 来源:网络

          很久很久以前有个老皇帝,他的皇后又为为他生了一个的公主,她的美,实在是无与伦比了。皇帝马上还给她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天愉。希望她能够快乐过一生,在公主百岁那天,他大摆宴席,请了许多宾客,唯独遗漏了一位相当小心眼的一位非常出名的巫师。小气鬼巫师就发下了一个诅咒:“如果多一个人看到公主,她的美貌减一分。当公主16岁的时候,遇上心上人,魔法就解除!”皇帝根本不相信这个魔咒。接下来的事情,让他感到恐惧,皇帝和皇后每看天愉一眼,她身上的光就黯淡一分,美丽的小脸增添一个小斑点。皇帝开始担心了,他吩咐道“除了奶妈照顾和喂奶以外,奶妈喂奶都得把眼睛蒙住,皇帝不许任何人去接近天愉。”

            天愉一天天长大了,一个人住在皇帝用象牙为她建筑高塔,高塔的窗高而狭小,皇帝还特意研究各种各样的锁,来锁住象牙塔,他把全国的小偷和锁匠都抓了起来,这样就没有谁能把锁打开,谁也别想见到公主。高高的象牙塔面朝着大海,有海鸥会飞来和天愉作伴,他们衔来海底的珍珠,为公主擦拭脸庞,让公主的脸更添光芒;海豹用海带搭成绳梯,爬上高塔给天愉讲海里的故事;所以天愉即便在高高的塔楼,天愉即便在高高的象牙塔,海的蓝色让她的眼睛更明亮,晚霞给她的脸庞抹上嫣红,海的蓝色让她的眼睛更蓝,晚霞给她的脸庞抹上嫣红,天愉越来越美,她的光芒,是海上航行的人们的明灯。

            可她从来都没有看见自己的容貌,也没有人来看她一眼,就连亲身父都不去看她,以为自己是世界上最丑的人。一次她正在站在狭小窗前看海。这时天愉看见一个快被大浪吞没的小舟,那舟上有个人,就在紧急关头天愉冲出去爬下海带搭成绳梯,当她和海洋动物朋友把小舟拖拉上岸时候,天愉已经不行,海燕又把救命燕窝送给天愉吃,海鸥吧用自己羽翼带天愉和那个人一起飞到高高的象牙搭。把她和那个男孩放在一张华丽公主的床上。天愉发现自己身边多一股热量,慢慢挣开明眸。看见身边躺一个衣冠考究的男孩子。男孩十分秀气的脸庞,好像在哪里见过一样,她怎么也想不起来,仿佛是在梦里吧,男孩醒过来,他什么也看不见,只能听见她那甜美音声。天愉天天照顾男孩,直到他的身上伤全部好,男孩非常喜欢听天愉说话,天愉喜欢听男孩讲外面的事情,她算有个人做伴。他们天天都玩得很开心,

            有次天愉对男孩说“亲爱的朋友,也许他们都觉得我很丑,大家都不喜欢我,父皇母后吃饭时连看一眼都不看,只是你整天和我在一起。可你是一个什么也看不见盲人,大家都不喜欢和我在一起,可只有你喜欢和我一起玩,你说过我是世界最善良的女孩,愿意一辈子和你在一起”盲童有些不好意思笑道;“你也是世界最美的女孩。我没有看见过,但我能够感受到。我是青铜王国的太子,我的叔叔把我弄进小舟。想让我死在海上,然后名正言顺夺取王位。你救我了一命,谢谢你,我不会忘记你。”天愉泪水涌出来道,“你想回去见你的父皇和母后了吧”男孩点点头道。“我是很想他们了,可我又舍不得离开你。”天愉笑道;“我们以后还有机会再见面的啊,等你把你叔叔罪行说给你父皇听。我马上给父皇,要他派船只护送回家,好吗?”这时皇帝无意间偷听了他们的对话。心里很痛,他下令,要全国最好的船只护送青铜王国的太子回国,还要全国的巫师解除那个该死诅咒。没有一个巫师能够废除诅咒。

            皇帝造锁的技术也越来越高明,超过了最最高明的锁匠。公主很快就长到了16岁,皇帝在世界各地贴出告示,如果有谁能打开81层高楼的81把锁。那么那个人就可以娶到全世界最美丽的公主。这个消息很快就传遍了。各国的王子纷至沓来。如果足够聪明,前80把锁并不难开。有的锁,只要拧啊拧,把公主的生日数字拧出来,就啪嗒打开。有的锁,只要把锁上的文字连成一句诗,锁就啪嗒打开。有的锁,只要对着它唱歌,就会啪嗒打开。但是第81把锁就有点难了。那是一把小鹿锁。王子们这时候已经可以听到天愉婉转的歌喉,甚至可以感受到她发出的光的温暖,那会是多么美丽的一个公主呀!很多王子开始着急了。有个王子使劲揪小鹿的耳朵,却被小鹿锁狠狠地打了一下;有个王子拧小鹿锁的鼻子,锁不但不开,还会打一个大喷嚏把王子们喷得飞进大海;有个王子拔小鹿锁的毛,结果自己浑身长了小鹿毛,吓得赶紧跑;有个王子给小鹿挠痒痒,但是锁还是不开。

            最后只剩下了一个沉默的盲人王子了。他一直没有动。王子轻轻地摸出一块手帕,擦了擦小鹿的眼睛,他感觉到小鹿的眼睛红了,眼角还有一滴晶莹的泪水。接着他轻轻地吻了一下。啪嗒,锁开了。光芒四射。同是盲人王子一下眼睛看见东西,他看见的公主就站在自己的跟前,王子不由流出激动的泪,马上他们彼此默默无语片刻。然后王子把天愉拥在怀中,述说离别的思念。

            娶到了美丽的公主,当王子用温柔的眼光注视一眼,公主的美就增加一分。诅咒终于被消除了,天愉当上青铜国的皇后时,所有动物读欢天喜地,她仍然是最善良的人。她把真善美带到没有阳光的地方,让所有生灵都感受到阳光雨露,造物主的博爱。

      Processed in 0.057(s)   12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2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