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儿童3岁前开发运动潜能

        作者:核实中..2013-11-06 14:50:27 来源:网络

           家长重视孩子的发育是毋庸置疑的。但现在的问题是,很多家长太重视智力开发,却往往忽视了对孩子运动潜能的开发。

            实际上,及早开发宝宝的运动潜能,对他们未来的学习和成长都有重要作用。比如,孩子在运动时做的每一个动作,都能刺激大脑皮层,使其在反复的练习中,熟记肌肉感觉及方向感,有利于培养他们今后运动的准确性、灵敏性和协调性。



          此外,参加一些运动,尤其是群体运动,还有助于培养孩子踏实、坚韧、自信的个性,也算是一举多得。

            3岁前是孩子运动能力发育的最初阶段,也最容易培养出他们的运动兴趣和习惯,而这些相信会让每个孩子终身受益。

            家长可有意识地引导孩子多做一些运动,比如带他们到现场观摩一些比赛,让孩子体验现场的运动环境,潜移默化地帮他们开发运动潜能。在陪孩子玩的时候,家长也可以对孩子所做的每一个动作多加鼓励,让他们更有激情和自信。

            通常,1岁左右的孩子刚学会走路,家长可多训练他们的四肢活动能力,如在床上翻身、练习爬行、训练平衡能力等。

            2岁左右,家长应有意识地引导他们进行一些动作配合的运动,比如搭积木。这可以同时使蹲、趴、举手的动作,和大脑的思考能力都得到锻炼。家长也可以拿起一个玩具,然后突然松手,让孩子蹲下去捡。这种无意识的下蹲、站立对腿、脚踝关节力量、左右平衡能力都有良好的锻炼作用。

            3岁的孩子运动能力进一步增强,对运动项目的模仿、判断等能力也更强,这时可让孩子开始进行跑步、跳绳、踢球、投掷运动,锻炼手臂、肩、肘、腿等处的肌肉;也可视孩子的自身情况,适当尝试一些简单的武术运动,如蹲马步等。

      Processed in 0.075(s)   12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2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