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三个和尚——举一反三前言

        作者:核实中..2013-08-27 17:34:17 来源:网络

           经典也能让人耳目一新

            真正让孩子做到“举一反三”

            (举一反三前言)

            “一个和尚挑水吃,两个和尚抬水吃,三个和尚没水吃。”

            这流传已久的歌谣一代代地传下来。

            难道三个和尚就一定没水吃吗?

            亲爱的家长们,如果您的孩子问一句:“三个和尚怎么会没水吃呢?”

            是啊,“三个和尚怎么会没水吃呢?”

            这个故事就这样结束了吗?

            不,肯定不会,其实经典是不会结束的,它永远是一个进行式。经典是永恒的,但不是一成不变的。每一个时代都有对同一经典的不同解读,对经典的不同解读,打破了程式,开拓了人们的思维。

            同样的道理,每一个经典故事都不是结束,而是开始,它引导我们进行接下来的思考,它引导我们在结束的结尾上来创造新的开始。

            该丛书正是将传诵已久的经典故事重新演绎,在经典版本的基础上,创造出非常有新意的结局。每个经典故事为一册,将不同的结局编在一起。

            一个故事的多个结尾,可以给孩子不同的思考角度,能够极大地开拓孩子的想象力和多种不同的思维方式,让孩子们在“举一”的基础上“反三”。

      Processed in 0.079(s)   12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