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3-4岁宝宝适合的玩具

        作者:核实中..2014-01-29 01:37:05 来源:网络

            发育标志:

            知道主要生活物品的用途,认识四季特征。懂得上下、前后、左右、冷热等反义词。能复述图片内容;学会5以内数字的分解组成;区分三到六种颜色,能独自上厕所。

            3—3岁半:开始产生友谊,虽然这时他首先是选择玩什么,其次才是和谁一起玩。



          友谊对这个年龄孩子来说很快就会消失。让孩子与其他人在同一个空间里,并让他自己做一些事,对他来说是最好的(不一定要一起玩)。3岁半—4岁:真实的友谊开始——虽然仍然是临时的。他会针对某一个活动选择他喜欢的伙伴。他会做一些事,如骑车,或是参加小组活动,他总是倾向于和2—3个孩子在一起,除非成人特别组织大组活动。

            精细的手指控制能力也在不断增长。能跟随简单指令行动,但指令必需重复。需要提醒下一步干什么。一些复杂的任务必需分段进行。

            3—3岁半:讲故事更注意细节,但大量地基于自己的经验。3岁半—4岁:讲故事已经超越道具本身,她可能用一块积木表示餐桌,或是用某件物品代替冰淇淋来喂小狗。

            开始使用各种材料,进行各种加工,揉、搓、剪断和压模。

            玩具选择:

            1. 选择能显示大小、快慢、高矮等相反意义的玩具或配对拼图。

            2. 立体动物拼插玩具或拼图,各种形状的积木。

            3. 主题玩具(娃娃家、医院等)。

            4. 写字板,数数器,画笔。

            5. 橡皮泥。

            6. 皮球、跳绳、儿童自行车、沙包等。

            7. 图书。

            玩教方法:

            1. 先教孩子懂得大小等反义词,再拿出一个大的动物玩具或图片,让孩子找出相反的,其他如快慢等。

            2. 先将小动物或拼图评好,让孩子看清楚一个整体形象,再拆开,让孩子自己拼好。教他拼插的技巧,如先后顺序等。

            3. 教孩子用形盒认识各种形状。

            4. 通过主题玩具教孩子熟悉家庭生活的主要物品的用途,及其他各种生活场景。

            5. 教孩子用橡皮泥捏各种简单造型。

            培养效果:

            通过拼插玩具,提高孩子手脑并用技巧。从讲故事、听音乐中懂得真与假、善与恶、美与丑等相反与相承的关系,递减与递加的数学关系。让孩子在玩过家家中模仿大人照顾孩子,学会照料、关心别人,有助于和小朋友之间和睦相处,发展语言和培养和小朋友在一起游戏的乐趣,巩固和发展独立生活的能力。 

      Processed in 0.097(s)   12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