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2-2.5岁宝宝适合的玩具

        作者:核实中..2013-06-03 09:21:39 来源:网络

           主持人:2-2.5岁的宝宝发育特点是什么,应该选择什么玩具呢?

            郑东旖:两岁到两岁半宝宝的发育标志:一他能够背简单歌谣,而且会唱儿歌,别人在问你叫什么名字的时候,能够准确回答自己的姓名。第二,这个时候的宝宝能够很准确地认识红色、黄色两种颜色,甚至有的孩子能够认识绿色、蓝色。



          第三,这个时候宝宝认识语言,会模仿画圆圈和直线。第四,两岁的宝宝会双脚跳起,交替两脚上下楼梯,单脚站一秒钟,另外很准确向前向左向右三个方向抛球。第四会自己洗手洗脸,会穿短袜子,简单小鞋子和短裤子。第五,会玩简单家庭扮演游戏,也就是参与一些角色游戏,特别在提供一些具体的物品以后,会玩得更好。对于两岁到两岁半的宝宝,可以选择下列八类玩具。第一类打桩桌或者打桩床,第二类是皮球和大小不等的塑料球,第三类准备一些有简单的形状,比如圆形、正方形、三角形塑料镶嵌板,这些形状可以镶嵌在不同的形模里。第四类,要给这时候宝宝准备一些简单的拼插玩具,第五类要提供各种各样的过家家的玩具。第六仍然可以提供一些水上玩具,沙土类玩具,还有动物、蔬菜、水果等等形象玩具。第七,要给这个时候的宝宝提供各种形状,各种颜色大小不同的串珠。第八,给两岁以后的宝宝适合他读的童话书。

            用上面的这些玩具在带孩子玩的时候,可以主要参考下面五条:第一,对于打桩床或者打桩桌,可以教宝宝把不同的木栓和不同颜色的木栓放到打桩孔里,用木锤敲击,同时选用木桩的颜色,并且用木桩学习数字。第二,和孩子面对面站着玩,让孩子学习向前向左向右抛球或者踢球,在玩的过程中,让孩子明白前后左右这几个方向。第三,在教孩子认圆形、三角形、正方形,当孩子能够认识这三种形状,而且比较能够准确无误地指出来以后,我们逐渐教他把这些形状木块放到相应的形板内。第四,两岁以后,更加注意孩子手的精细运动发展,可以给孩子提供几条尼龙绳,练习穿大小不同各种形状的串珠。第五,用拼插玩具,教孩子搭各种简单的造型,比如小房子,小桥,小火车等等。 

      Processed in 0.191(s)   12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