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富裕国家儿童更易患哮喘

        作者:核实中..2013-09-24 03:03:44 来源:网络

            一个由多国科学家组成的联合研究小组本月14日称,生活在较富裕国家的患过敏症的儿童更容易发展成哮喘病。他们的研究发现,较富裕国家的过敏症儿童患哮喘的机会比普通儿童高3倍,而生活在较贫穷国家的过敏症儿童只比普通儿童患哮喘病的机会高2.2倍。研究文章发表在《美国呼吸与急救医学》杂志9月第二期上。

            这项研究在全球范围内对54000个家庭进行了调查,家庭中儿童年龄在8至12岁之间。同时,研究人员还对分布22个国家的9000名儿童进行了lgE过敏抗体试验。

            研究人员根据调查结果,将各个国家人均国民收入水平作为一个因素,在评估了各国儿童的过敏和哮喘症状的严重程度后发现,在较富裕国家,儿童哮喘病与过敏反应之间的联系与较穷国家的相比明显要紧密许多。

            研究人员认为,各国当地的环境因素对过敏和哮喘的发生有较大的影响,发达国家的儿童更容易因过敏症而引发哮喘,而发展中国家的儿童所患哮喘更多是因为其他非过敏症因素。

            研究认为,在较富裕国家,也许是因为缺乏一些可以阻止由过敏症引发哮喘的因素,导致儿童更容易因过敏症患上哮喘病。专家初步认为,这些因素主要包括营养、细菌和过敏源、住房条件、污染等。

            据报道,在加拿大8到11岁的孩子中,有20%的男孩和15%的女孩有不同程度患哮喘病。一项报告还显示,北美一些地区的儿童患哮喘的机会比20年前提高了4倍。

      Processed in 0.089(s)   1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