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贴心提示:变天须防小儿肺炎

        作者:核实中..2013-09-28 12:00:34 来源:网络

           “我一直认为孩子感冒了,谁知竟得了小儿支气管肺炎。”一周前,省会张女士4岁的孩子突然发起高烧,还出现流鼻涕、咳嗽症状,张女士认为是感冒,就给孩子吃些感冒药,可咳嗽不仅没有好转,反而加重,这才不得不到医院就诊。

            据省儿童医院呼吸内科主任郑华成介绍,近期天气冷暖变化较大,患支气管肺炎的儿童比往日增加不少,占每天就诊量的三成以上。患儿大多为5岁以下,特别是新生儿和婴幼儿,一般先有轻度上呼吸道病毒感染或受凉史,主要症状有发烧、咳嗽,且咳嗽较频繁,多为刺激性干咳,偶尔有痰,还出现了气促。

            由于儿童支气管肺炎大部分由病毒感染引起,治疗上主要采用抗病毒和对症治疗。如果出现咳嗽,应用止咳药;如出现继发细菌感染,可用抗生素;高热不退应及时降温。另外,一旦患病,需立即治疗,否则可能并发心衰、呼吸衰竭、中毒性脑病等症,危及生命。

            郑华成提醒家长,由于小儿支气管肺炎与小儿感冒的症状相似,易被家长误认为感冒,所以小儿一旦患病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家长切忌不要擅自给患儿服药,以免延误病情。

      Processed in 0.072(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6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