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入幼托机构前的准备

        作者:核实中..2014-02-04 20:24:44 来源:网络

           现代家庭,大多数的孩子都进幼托机构,但部分小儿由于对陌生的环境、老师、小朋友及幼托机构的生活安排感到恐惧和无所适从,因此常有一个不适应的阶段,短则数天、长则数周。孩子常表现出不愿上幼托机构,或到了吃饭、睡觉的时候因找不到妈妈、奶奶而大哭。为了使孩子能较快适应幼托机构的生活,减少由于环境变化带来的心理上的压力,家长应提前帮助孩子做好如下准备。

            ①要多为孩子创造接触陌生人的机会,多带孩子上公园、大街上去玩,经常让孩子与邻居小朋友一起玩等,以减少孩子对陌生人或陌生孩子的恐惧感。

            ②有入托前经常对孩子讲一些幼托机构中有趣的事,讲集体生活的好处,使孩子对幼托机构有好感,产生愿去幼托机构的愿望。有条件的话,可先带孩子去幼儿园(或托儿所)看一看,玩一会,熟悉一下他(她)将要去生活的环境。

            ③当孩子进入幼托园所时,家长应仔细向老师介绍自己孩子的性格、生活习惯及特点,便于老师掌握情况进行教育。入托后应坚持天天送小孩去幼托机构,不要因舍不得而送送送停停,这样反而会增加孩子重新适应的负担;不应用哄骗的方法送小儿上幼托机构,应事先向孩子讲明道理及何时会再来接孩子。

            通过上述做法,减少或缩短孩子入托后的不适应阶段,很快适应幼托机构的新生活。

      Processed in 0.058(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0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