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破解小儿肺炎病毒基因

        作者:核实中..2013-08-25 02:59:26 来源:网络

            以中国医学专家为组长的跨国研究小组日前宣布,他们已破解了小儿肺炎的致病病毒基因——博卡病毒(HboV)的全基因序列。

            人博卡病毒是一种能导致小儿肺炎的病毒。瑞典科学家首次发现后,该病毒成为了当前国际医学界研究的重点。现在,中美专家不仅分离、克隆出了人博卡病毒全基因组,还对其进行了序列分析。

            专家表示,人博卡病毒实验诊断技术的研制成功,为小儿下呼吸道感染的临床病因快速诊断、治疗和病因研究提供了新的科学依据。同时,该研究对于确认人博卡病毒在中国的流行分布,以及预防疫苗的研制提供了研究的科学保障。

          来源:新浪网

      Processed in 0.071(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6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