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孩子不吃饭怎么办?

        作者:核实中..2013-10-14 20:15:27 来源:网络

          我的女儿已快16个月了,仍然上午喝半斤牛奶或加点零食,下午则同样是奶粉,一日三餐只吃一点点的米饭也是连哄带骗,这样在晚饭后至睡觉前(一般是晚上9点左右睡下)喂200ml左右的奶粉,而晚上就得一二点钟喂一次,早上四五点又喂一次。因我自己上班孩子从10个月断奶起就放乡下让她奶奶带,这之前6个月左右白天就已基本上断奶,上午下午只供牛奶或奶粉,中餐晚餐偶而已能吃半小碗软米饭。说起她奶奶也才50多岁,但一因孩子大概肚饿晚上一睡来就马上想喝奶,也因睡觉中要冲奶粉嫌麻烦,大多时则在大人睡前冲好奶粉,待孩子醒来时便给她喝(有时是喝睡前的剩奶),而且有时甚至在晚上或早上四五点钟给孩子喝娃哈哈代替奶粉,虽然我每次都说剩奶不能喝每次该都喝鲜奶(现喝现冲),而娃哈哈这类饮品及一些油炸类零食最好别给小孩子喝,他们却我行我素,这样我说多了势必会造成婆媳关系紧张,而我又没有办法。到现在女儿对米饭的厌恶,真是让我伤透了脑筋,真担心会造成营养不良。断奶前女儿可是胖呼呼的,虽然我知道随着月份长大不会再像以前一样胖。随便提一下,我认为女儿还是很聪明的,一周不到便会走路,而说话等也比较早,到现在已会数数达二十以上,一张大动物园图画中的动物大都会认得并说是什么动物。所以我经常同我老公开玩笑说女儿是先天有余,后天不足。虽然我知道小孩子吃饭是老问题,以上情况仍望能解答,给我指点,谢谢!

          婴儿专家回答:
          食物的质和量以及饮食习惯都存在一些问题。16个月应三顿饭二顿奶,夜间不喝奶。目前先将4-5点的饮食取消,到6-7点喂一次奶,上午10点可喂蛋羹(米粉、果泥、菜泥、肉泥、面条、面片均可),中午12点左右吃中午饭,下午睡眠后加一次水果,5-6点再吃一顿饭,8点左右(睡前1-2小时)吃奶一次,白天总奶量600ml左右,不吃零食。详细食物选择可参考有关婴幼儿喂养书籍。另外,如果抚养人不能达到养育标准,最好自己带孩子,否则出现问题以后再纠正是非常困难的,2岁以前必须养成良好饮食习惯。

      Processed in 0.175(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7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