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我省新生儿ABO溶血病率持续偏高

        作者:核实中..2013-08-31 22:06:40 来源:网络

          我市各医院收治的患儿中,新生儿ABO溶血病占80%,且近年来发病率居高不下。专家称,最直接的原因是多数孕妇忽视孕前检查。

            前日,记者从省妇幼保健院了解到,该院开展新生儿ABO溶血病干预课题研

            究已达2年,发现各医院收治的患儿中,新生儿ABO溶血病占80%。

            该院新生儿科主任夏世文介绍,新生儿患ABO溶血病一半会出现严重黄疸,以及直接造成新生儿免疫力低下,多发生在产妇为O型血的情况下,尤其是丈夫为AB血型时,出生婴儿得溶血病的几率相当高。

            他指出,该病早期可通过准孕妇及其丈夫血样化验获知。通过接诊情况看,很多孕妇没有做孕前检查。他提醒,O型血女性准备怀孕时应做血样检查。


      Processed in 0.099(s)   1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