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哈欠传染与自闭症的关系

        作者:核实中..2013-12-12 20:07:52 来源:网络

            许多人有打哈欠传染别人或被传染的经历,有人认为这是一种反射现象,也有人认为这源于大脑中让人产生共鸣的机制。最近日本一项针对自闭症儿童的研究证明,易认同他人者更易被传染打哈欠。

            据路透社近日报道,这个日本研究小组研究了一批患自闭症(一种严重影响包括移情在内的社会

            互动及交流的发育疾病)的儿童和一批正常儿童,让他们观看显示人们打哈欠或者只是动动嘴的录像片段,然后观察他们的反应。

            结果显示,在看人们打哈欠的录像片段时,患自闭症的孩子打哈欠的次数比其他孩子少;而看人们只是动动嘴的录像时,两组儿童打哈欠的次数一样多。研究人员认为这表明移情作用是关键。

            他们认为,这一发现有助于研究自闭症患者交流障碍的特性,了解哈欠传染与其他自闭症症状之间的关系。

            哈欠传染被发现只存在于少数灵长类动物中。有研究表明,这种行为有助于让动物保持警觉和清醒以避免危险。

      Processed in 0.164(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0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