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新生儿生理性黄疸无需治疗

        作者:核实中..2013-08-28 03:09:02 来源:网络

            新生儿刚出生不久,皮肤有时会出现“异常”。但专家表示,新生儿红斑、色素斑、粟粒疹和生理性黄疸导致的皮肤变黄都属于生理现象,无需治疗。

            据介绍,出生2天到3天的婴儿有时突然起一身红色丘疹,且四周有红晕,看起来很可怕。

            其实,出疹的同时小儿吃奶香、精神佳、不发烧,丘疹多在1天到2天内不治自消,就是新生儿红斑。因为新生儿皮肤娇嫩、血管丰富、角质层发育不全,其从母体分娩出来,受到空气、衣物、洗澡等的刺激,皮肤便出现这种呈玫瑰红色样的丘疹,可以说是适应环境变迁的正常生理反应,不需要治疗。

            色素斑是在新生儿骶骨部、臀部、小腿等部位常常出现的灰蓝色斑块,其形态、大小不一,无不适感,这是皮下色素细胞堆积的结果,也是一种生理现象,无需治疗,多在孩子5岁到6岁时自行消失。粟粒疹最多见于新生儿鼻尖,面部和躯干上偶尔也会看到,粟粒疹主要是皮脂腺分泌不畅,形成黄白色的针尖至粟粒大的小点,可以较高于皮肤,但周围无红晕,无需治疗,以后会自然消失。

      Processed in 0.060(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0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