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共饮一江水——长江流域青铜文明特展

        作者:核实中..2024-01-10 11:33:19 来源:网络
            展览名称:共饮一江水——长江流域青铜文明特展
            展览时间:2024/02/06~2024/06/02
            展览地点:[广东]-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珠江东路2号-(广东省博物馆)
            主办单位:广东省博物馆
            参展艺术家:文物

          地点:  三楼专题展厅

          汇集了四川、重庆、湖北、湖南、安徽、陕西、江苏、浙江等省市的18家文博单位共137件/套展品,其中一级文物54件/套,向观众系统展示长江流域青铜时代的璀璨文明。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之一,造就了不朽的青铜文明。公元前16世纪,商王朝南下至长江中游地区,将南方丰富的铜矿资源北运的同时,也带来了发达的青铜冶铸技术和复杂的礼器制度,从而开启了长江流域的青铜时代。长江流域各区域文化充分汲取中原青铜冶铸技术之长,立足于本地文化传统,改造创新,形成了以巴蜀文化、荆楚文化、吴越文化等为主,相互借鉴又独具特色的青铜文化体系。长江流域青铜文明又与中原地区相互交流和影响,至秦统一天下,与中国其他区域文明融合成多元一体的中华文明。



      Processed in 0.161(s)   21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