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气韵浑然天成 妙趣匠心独具——军旅书画家孙大荣

        作者:admin2024-03-28 15:46:47 来源:中国画廊网

          艺术简介

          孙大荣,重庆人,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郑州炮院,本科学历,历任排长、连长、作训股长、团参谋长、团长、军分区司令。现为央媒文化艺术组委会顾问,自幼喜爱艺术,师承著名山水画家唐世民先生。

          四十多年来,立足西南边陲,面对祖国大好河山,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以山水人物画和书法见长。讲究水墨韵味,用浓淡干湿不同墨色反映山体结构,表现人物和山水的自然气韵和气势,给人以强烈视觉冲击,在笔法上更是变化多样。他讲究骨法用笔,中侧峰兼用,线条古朴老道,富于金石之味。在构图上,更是吸取了冯建吴、李文信、唐世民等前辈构图之妙,知白守黑,恰到好处,画面独到,给人们丰富想象,既表现边疆壮丽景象,又不失烟云的独特韵味,让人们产生共鸣,激发人们对绵绣河山的热爱。

          书法艺术,是孙大荣艺术造诣的又一高峰,以独特的天賦,广泛涉猎,上朔魏晋,习二王(王羲之、王献之)、兼黄赵(黄庭坚、赵孟頫)笔意,溶合魏碑、篆隶笔法,古雅俊逸。孙大荣书法行草见长。由于他的书法结体外松内紧,行笔中侧峰兼备,谋篇疏朗有致,旷达灵动,洒脱自然,深得各界人士喜爱。

          孙大荣在书画艺术上成就非凡,但为人低调,大隐于市,从不显摆。但他乐于受业于青少年教育,把传统文化代代相传。

          孙大荣作品鉴赏

          孙大荣作品鉴赏

          孙大荣作品鉴赏

          孙大荣作品鉴赏

          孙大荣作品鉴赏

          孙大荣作品鉴赏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090(s)   1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