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错流:共同体想象与可能路径——2021学院空间艺术展

        作者:admin2021-07-29 08:20:14 来源:网络

          展览名称:“错流:共同体想象与可能路径——2021学院空间艺术展

          策展人:孙晓枫

          展览主办:湖北美术馆

          展览时间:2021年7月30日-9月19日

          展览地点:湖北美术馆特展厅

          开幕式时间:2021年7月30日下午16:00

          开幕式地点:湖北美术馆一楼公共大厅


          前言

          “关注艺术教育、推介青年美术人才”一直是湖北美术馆工作的重点之一,自2014年启动“学院空间艺术计划”以来,湖北美术馆与多所艺术院校联动合作,为学院的青年艺术家提供了展示与交流的平台。随着这一项目的持续实施,学院艺术突破藩篱,通过美术馆的公共平台走入了更广阔的社会空间,直接面对公众,传播新的艺术思想,呈现艺术新的功能、新的材料、新的技术;而美术馆以此为契机,每年以不同主题与不同艺术群体进行学术讨论与研究,形成了一个观察学院艺脉传承与青年创作群体的重要窗口。

          本次学院空间展邀请了广东美术馆学术委员会委员孙晓枫策展,以“错流:共同体想象与可能路径”为主题,将视野从本土扩展至全国,邀请了19位来自北京、广州、杭州、重庆、石家庄、南宁、福州、衡阳、武汉的青年艺术家参展。展出作品共70件,包含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漆画、影像、书法,呈现他们在充满矛盾的生存境遇中朴素的艺术激情与困顿挣扎,理想与生存、艺术家与教师的双重身份、城市发展不平衡导致的资源差异,这些博弈运动中的错流与张力使作品具备了丰富的精神性与心理维度,也让我们有了探讨新时期学院教育与学术机制的可能。展览对于青年艺术家不仅是一次交流的机会,更是一种有力的肯定和鼓励。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厚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湖北美术馆聚焦青年的艺术项目“学院空间”,既是一个创新、创造的空间,也是一个实验、研究的空间,更是一个充满人文关怀和理想的空间。敏锐地感知问题,尊重差异,提供交流,探讨可能,让视域更开放,让生态更丰富、更具活力,让青年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学院空间”任重道远。

          谨祝展览圆满。


          湖北美术馆馆长 冀少峰

          2021年7月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1(s)   1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5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