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嘉德春拍预展拉开帷幕

        作者:王广燕2023-06-08 07:44:02 来源:北京日报

           6月6日,中国嘉德2023春季拍卖会预展在京拉开帷幕。本次拍卖会将呈现中国书画、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瓷器及古董珍玩、古典家具及工艺品、古籍善本、名人手迹、邮品钱币等各大艺术门类,共计45个专场的5600余件精品,带来一场融汇古今、集萃中外的顶级艺术盛典。

          本季中国近现代及当代书画板块,傅抱石1942年创作的《云台山记图》将领衔首次现身拍卖会。这幅画是傅抱石对东晋顾恺之《画云台山记》进行深入研究所得的重要成果,不仅再现了顾恺之设想的山水长卷(或为壁画)的画面,而且填补了中国美术发展史上一段空白。

          老舍旧藏齐白石《花虫人物册》将重回拍场,这套白石老人85岁时创作的册页曾出现在中国嘉德2014年春季拍卖会,以4197.5万元的高价成交,轰动拍场。十二开册页中描绘的题材,大都来源于齐白石熟悉的事物,包括葫芦蚱蜢、南瓜蜻蜓、白玉兰、蓝牵牛等,半数以上配以草虫或以动物为主。

          在中国古代书画板块,钱维城盛年山水精品《台山瑞景图》卷最为引人注目。钱维城在长卷中分段绘制浙江天台山十景,包括青溪烟景、赤城霞标、国清松径等。该卷著录于《石渠宝笈续编》,深受乾隆喜爱。画卷上钤乾隆八玺,每段更有乾隆御题诗共十首。

          此外,本季瓷器及古董珍玩部分汇集天民楼所藏明清御窑瓷器珍品四十件。明代部分,六件瓷器上启永宣,下承嘉隆;清代部分,三十四件瓷器以康熙、雍正、乾隆三代为主,均是极具时代特征的代表之作。

          本季嘉德春拍将在嘉德艺术中心、金茂万丽酒店等地预展至10日,6月11日至15日在嘉德艺术中心举槌。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051(s)   1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3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