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博安掌中宝:助力施工企业标杆班组建设提质增效

        作者:admin2024-04-08 15:21:43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随着建设工程领域的迅速发展,各施工企业对班组管理的重视程度日益提高,红旗班组、美丽班组、平安班组、标准化班组等标杆班组建设活动不断开展,班组标杆建设的重要性愈发凸显。

            尽管标杆建设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在实际落实中却面临着诸多困难:一方面,部分企业可能对标杆班组建设的重要性认识不足,缺乏足够的重视和投入;另一方面,标杆建设需要具备一定的条件和基础,同时还需要提供必要的培训和支持,帮助班组提升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此外,建设工程项目往往具有复杂性、多样性和不确定性,这使得标杆班组的经验难以直接复制和推广,同时人员流动大、工作环境复杂等因素也增加了标杆班组建设的难度。

            为解决施工企业标杆班组建设难题,武汉博晟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入研究各建设行业企业班组建设文件,分析其特点和优势,进行融合与创新,开发出适用于工程建设行业班组标杆建设的实用工具——博安掌中宝

            标杆班组建设的基础在于规范班组日常作业管理,交通运输部《公路水运工程施工班组建设与规范化管理指南》、《江苏省高速公路建设工程施工班组管理规范》等相关制度文件中将班组日常作业管理划分为“班前宣讲(班前会)、班前检查、班中巡查、班后清理、班后交接、班后小结”这六个部分。

            博安掌中宝包括班前会、安全交底、班组培训、班组自查、班组交接、班后会等功能,每个功能遵循“傻瓜式”操作设计,活动结束自动生成台账信息,最大程度降低软件学习成本,既满足施工企业标杆班组建设需要,又不给现场人员增加负担,施工企业班组标杆建设不再是难题!


             01 班前会

            博安掌中宝将班前会中会涉及到的各个流程全部集成到终端中,系统内置不同作业类型的工作任务库,班组使用时可随意选择需要的内容开展班前会。支持全程录像。


            02 安全交底

            内置安全交底库,根据工作任务推送对应的安全交底,使用者直接引用模板进行交底。


            03 班组培训

            终端集成微型投影设备,内置适合不同工程类型的多媒体课程资源,协助班组快捷开展安全培训。培训档案自动建立、培训数据自动统计分析。


                04 班组自查

                分为班前、班中、班后三个检查类型,使用者按照系统内置的检查项开展班组检查。


            05 班组交接

            选择交接班人员进行班组交接,确认交接内容,交接内容可由项目自由设置。


            06 班后会

            关联班前会内容,填写当天工作完成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总结事故隐患及违章情况,当日工作情况一目了然。


            07 台账管理

            使用各功能产生的台账记录云端存储,项目安全管理人员登录PC端平台随时查看各班组使用数据,班组活动电子台账随时导出,无需额外耗时准备台账资料。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078(s)   18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