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吕林诞辰百年艺术回顾展4月23日在川博开幕

        作者:admin2021-04-23 07:46:38 来源:红星新闻

          2020年是我国著名美术教育家、版画家、水墨画家吕林先生诞辰100周年,记者获悉:四川博物院将于2021年4月23日~5月19日举办吕林诞辰百年艺术回顾展。

          据悉,该展览原计划在2020年举办,由于疫情影响,才延期到了今年与观众们见面。

          吕林(1920~1994),又名吕琳,山西吉县人,我国著名的美术教育家、版画家、水墨画家。抗日战争时期,吕林投身革命。1941年他到延安鲁迅文学艺术学院进一步深造,为后来取得的艺术成就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解放战争时期吕林随军南下,先后在临汾、西安、重庆参加创办艺术学院并担任领导工作,为新中国美术教育培养了大量骨干人才。上世纪60年代,他从川渝地区汉代画像砖中吸收艺术营养,开创出石膏拓片版画,达到他个人版画艺术的颠峰。

          70年代初期,吕林创作了大量水墨绘画作品以及其标志性熊猫系列,获得很高的艺术成就,也为中国绘画艺术振兴做出了巨大贡献。

          此次画展由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四川博物院、吕林艺术研究会主办,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四川美术馆、四川省诗书画院、四川美术出版社、四川美术学院、成都画院协办,首次全面梳理吕林先生的艺术历程,主要分5个单元呈现吕林在各个时期的重要作品,展品包括版画、油画、素描、水墨画、篆刻等400余件。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9(s)   19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