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
#

        墨韵华昌-汤元昌十年对外交流暨艺术作品展在宁德举行

        作者:核实中..2024-02-07 23:29:12 来源:网络

            (1/32)

            (2/32)

            (3/32)

            (4/32)

            (5/32)

            (6/32)

            (7/32)

            (8/32)

            (9/32)

            (10/32)

            (11/32)

            (12/32)1

            (13/32)

            (14/32)

            (15/32)

            (16/32)

            (17/32)

            (18/32)1

            (19/32)

            (20/32)

            (21/32)

            (22/32)

            (23/32)

            (24/32)

            (25/32)

            (26/32)

            (27/32)

            (28/32)

            (29/32)

            (30/32)

            (31/32)

            (32/32)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2024年1月9日,由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宁德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宁德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宁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宁德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宁德市海外联谊会主办,宁德市港澳台侨联谊中心协办,宁德市政协文化艺术院、宁德市艺术馆(美术馆)承办,北京画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工笔画学会副会长莫晓松题写展标,中央美术学院2023策展人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汤彦之策展的《“墨韵华昌”汤元昌十年对外交流暨艺术作品展》在宁德市艺术馆(美术馆)展出。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宁德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兰斯琦,福建省美术家协会负责人吕承坚,宁德市政协副主席程树平、黄建龙、刘登健、黄家盛、刘国平、陈美莺、钟梅允,宁德市政协秘书长杨良辉,国际友人、德国莱法州派驻福建友好人士、福州大学中德研究院院长Anja Feege菲安娜,国际友人、福州大学外籍教师Winfried Riemer李乐;主办单位的有关领导宁德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许丽斌,宁德市委台港澳办主任郑铁军,宁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外办主任陈建华,宁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侨办主任陈良生;开幕式由宁德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岩峰主持。以及宁德市政协常委、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领代表、艺术家以及各界人士、媒体记者朋友和政协机关干部职工等近百人。

           宁德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兰斯琦致辞并宣布开幕

          宁德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兰斯琦在致辞中说,政协委员以传播‘闽东之光’的艺术作品和资料图片,为我们展示宁德人民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精神特质,激励我们更加坚毅、更加自信地迈向未来。

          宁德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岩峰开幕主持

          福建省美术家协会负责人吕承坚代表主办单位致辞

          福建省美术家协会负责人吕承坚致辞中称,希望通过此次作品展,进一步加强各位艺术家交流联系,推动文艺事业在互学互鉴中繁荣发展;也希望艺术家们创作出更多好作品,为中外交流再做贡献。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章云视频祝贺

          “艺术是国际友城友好交往的桥梁。”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章云在视频中表示,汤元昌是宁德市和德国施佩尔市友城交流的首位艺术使者,希望其以此次展览为契机,积极发挥文化艺术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用艺术连接世界,用画笔缔结友谊,用艺术作品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宁德故事,推动新时代宁德对外文化交流迈上新台阶。


          德国施佩尔市市长斯蒂芬妮-塞勒视频祝贺

          施佩尔市市长斯蒂芬妮-塞勒在视频中谈到,愿这些跨越国界的文化交流记忆能在汤元昌今后的生活中长期留存,并伴随他在艺术道路上越走越远。

          德国施佩尔市美术家协会前主席迈克尔-劳特视频祝贺

          德国施佩尔市美术家协会第二届主席Andrea Nissen 视频祝贺

          2015年5月,应德国友城施佩尔市邀请,宁德市选派汤元昌赴德开展为期3个月的艺术交流活动。交流期间,他创作了200多件欧洲速写作品、拍摄了3000多张照片。2016年1月,汤元昌被施佩尔市评为2015年度人物,是5位获此荣誉人物中唯一的东方面孔。此次作品展形式多样,作品丰富,把中华传统文化与西方题材相结合,努力探索文化交流的新范式,通过各类主题创作将宁德的生活和艺术融合,将“闽东之光”的魅力传播至更大的国际舞台……


          开幕式现场

           作品展还收到来自德国、英国、西班牙、意大利、美国等海外华侨华人社团的贺信贺电。


            开幕式现场

          宁德是个有着深厚文化底蕴而又开放的城市,宁德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兰斯琦表示,希望通过政协委员的艺术作品,引导社会各界坚持不懈把“闽东之光”传播开去,坚持不懈把“闽东之光”激发的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齐心协力谱写“宁德篇章”。

          附:

          中德友人对汤元昌访德成果评论摘要:

          1.《行迹旅派尔-汤元昌画展》是宁德-施派尔友城关系的一个重要交流项目,对活跃两市关系,增进相互了解具有重要意义,是增进相互了解的重要桥梁和渠道,丰富了中德关系的内涵,促进了中德友好事业发展。

          摘自中国驻德国法兰克福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邢伟平先生《行迹施派尔-汤元昌画展开幕式致辞》

          2.在这个盛会上,施派尔市已然成为一个中德文化交流的重要枢纽,毫无疑问,诸位在汤先生这些意象万干的恢弘大作中必将有所体悟、各有所得。

          摘自德国施派尔市市长Hansjorg Eger先生《行迹施派尔-汤元昌画展开幕式致辞》

          3.施派尔市政府、施派尔美术家协会2015年度艺术奖学金获得者汤元昌先生。不仅展示他的艺术作品,更会用艺术水准同样不俗的中文来描述他此行的经历和印象。在短短三个月内,在施派尔及其周边地区,已然兴起了一股学习中文的小小热潮。

          摘自德国施派尔市美术家协会主席Holger Grimm先生《行迹施派尔-汤元昌画展开幕式致辞》

          4.这是历史上第一次,一位来自中国宁德的艺术家驻足于施派尔市,作为这段国际新友谊的首位使者,艺术家汤元昌开始了深入研究姐妹城市的西行之旅。对于具有不同传统,不同语言背景的人们而言,文化交流是相互理解的重要基础。汤就是最好的例子。

          摘自德国莱法州德中友协主席德勒夫、冯、鲍利斯伯爵《从宁德到施派尔,中国画家汤元昌的西行漫记》

          5. 随着他这一次从德国交流回来以后,他对艺术的思考肯定会更上一层楼,他对艺术的表达,肯定也会有更多更丰富的思考与艺术语言呈现。

          摘自福建省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王来文先生《来自基层的艺术追求》

          6.有感于他坚守和执着本土的意识,有感于他开拓和广纳万千艺术的心胸。

          摘自福建省画院院长郭东建先生《坚守与开拓》

          7.在宁德市和施派尔市文化交流框架下,作为施派尔市政府的奖学金和施派尔市艺术家联合会的客人,汤元昌先生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文化交流范例,即使两地相距万里,不同文化之间可以互相学习和相互丰富。

          摘自德国施派尔市市长汉斯约尔格·埃格尔先生《行迹·心迹-汤元昌旅德访学汇报展暨<回望德国>首发式贺辞》

          8.老汤在施派尔市收获颇丰,老汤的呕心沥血之作既蕴含了他在艺术上的深刻感悟,又融入了源自生活的真实体验,可以说是艺术理论与艺术实践水乳交融的典范。

          摘自德国莱法州德中友协主席德勒夫、冯、鲍利斯伯爵《带着画笔去远方-汤元昌旅德访学速写集代序》

          9.汤先生在施派尔市度过了难忘的三个月美好时光,并将他对施派尔市的理解与印象用艺术作品的形式带回了中国,这极大地增进了宁德与施派尔之间的友谊。

          摘自德国施派尔市市长Hansjorg Eger先生《行迹·心迹-汤元昌旅德访学汇报展开幕暨<回望德国>首发式视频祝辞》

          10.汤元昌先生通过艺术创作对这座城市注入内心的情感。并将创作的作品、经历和情感一起带回宁德。希望此次活动越过热情,吸引更多的市民赴施派尔和沃尔姆斯市参观访问。

          摘自德国莱法州德中友协主席、画家、雕塑家 Detlof Graf v. Borries先生《行迹·心迹-汤元昌旅德访学汇报展开幕暨<回望德国>首发式贺辞》

          观展现场:






          汤元昌简介:   

          中德文化艺术交流奖学金获得者

          德国施派尔市2015年度人物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

          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理事

          福建省美协工笔画艺委会副秘书长

          福建省美协花鸟画艺委会委员

          宁德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宁德市东南工笔画院院长

          宁德市政协文化艺术院副院长

          宁德市艺术馆(美术馆)专业画家

          福建省青联委员

          宁德市政协委员

          作品被中国文联、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驻德国法兰克福总领事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委员会、德国施派尔市政府,德国埃尔福特市政府,德国阿恩施塔特市政府,匈牙利德布勒森市政府,马来西亚诗巫市政府、华侨大学、福建教育学院、福建省画院、福建省美术馆、厦门美术馆、德国Christ mann家族等国内外政府机构及收藏家及外国政要、海外侨领收藏

          展厅现场:



























      Processed in 0.163(s)   19 queries
      update: